高壓無憂、高溫無油!無油活塞壓縮機新應用,聖戈班密封件大展神威

2024年03月11日

科技改變了人們的出行方式

“壓縮”了時空

讓時空距離變得“越來越小”

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城市幹道暢連全城

這就是現在交通出行的冰山一角

身處絡繹不絕的車流中

我們可以發現新能源汽車貌似已逐漸成為趨勢

公車、計程車、物流車......

都能看到新能源的蹤影

說到新能源汽車,除了不用燃油外

不容忽略的還有一位隱藏的“守護天使“

它就是新能源商用車制動系統的

核心部件——“無油空壓機”

 

新能源汽車,沒有它可不行

 

當前石油資源日益短缺,城市污染日趨嚴重,加上燃油汽車不可避免的漏油、換油、加油和維護等問題,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

 

無油空壓機作為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件之一,與傳統的活塞空壓機不同,最顯著的區別是不用加潤滑油,做到真正的“無油”,不僅避免燃油汽車諸多“油”的問題,也避免了二次污染。

 

图片

 

而這正是無油壓縮機逐步被新能源行業所青睞的原因,不僅可以有效避免漏油對設備造成傷害和污染,助力提升運行效率,提供充足空氣動力,還確保了系統穩定性和延長使用壽命。

 

01

讓新能源汽車更節能,

引爆環保省心新時代

 

图片

 

無論是在新能源公車、計程車、物流車還是重卡,我們都能看到無油空壓機的存在,因為沒有漏油風險,使得制動效率更高,可靠穩定的同時也具有經濟環保的特性。

 

02

未來軌道交通建設,

無油空壓機或為趨勢

 

图片

 

雖然目前地鐵和高鐵使用的制動系統中,無油壓縮機還未真正普及,但無油風源系統的概念已深入人心,成為軌道交通建設的發展方向,其低維護成本、高可靠性、綠色環保,也成為了將來“碳達峰“和”碳中和“的目標之一。

 

諸多煩惱,真有可能一次解決?

 

由於新能源空壓機常安裝在灰塵較多的底盤處,同時新能源汽車對節能減排有越來越高的要求,因此無油活塞壓縮機逐漸在新能源汽車車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無油活塞壓縮機的工作溫度一般在-50~250°C,工作壓力通常為0~2MPa,往復運動速度約為3.5 m/s。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應用場景對密封件的耐高溫、耐磨性、保證產品品質穩定性以及壓縮氣體的純淨度等高訴求提出更加苛刻的性能要求。

 

图片

 

為新而生,成就未來


 

科技發展推動生產工具的創新和發展,聖戈班高功能塑膠旗下材料與密封件解決方案,Omniseal Solutions™旗下的2位“名將”,為新能源汽車無油活塞壓縮機而生,輕鬆解決無潤滑的苛刻應用環境,滿足你的一切美好期待!

 

01

Omniseal Solutions™ 導向環

图片

 

02

Omniseal Solutions™ 活塞環

图片

 

強強聯合,彰顯優勢共性:

- 耐溫寬幅廣,能耐極端工作溫度(-53℃至260℃)

- 能適用於不同硬度的孔和軸(推薦HRC30~HRC65)

- 耐磨損、低摩擦 

- 抗化學性能強

- 多種材料與型號,可滿足不同的苛刻應用場景,來定制化設計

 

图片

Omniseal Solutions™ 多種材料可選

 

隨著新能源領域的不斷反覆運算與發展,交通工具也將更加綠色環保,未來無油壓縮機的應用場景也將越來越多樣化,不再僅僅局限應用於交通,在工業、航空等領域也會進一步應用。而聖戈班高功能塑膠旗下密封件和材料事業部,也將持續設計和生產精准密封件和材料解決方案,在極端苛刻環境中保護關鍵應用,充滿激情地推動“跨越邊界,挑戰不可能”。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