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 CHEMFILM® 高性能 ETFE 薄膜

2022年06月21日

 

“綠電”究竟是什麼呢?

 

“綠電”,即綠色電力,是指通過零二氧化碳排放(或趨近於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生產過程得到的電力。主要來源於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等。目前, “綠電”以太陽能光伏發電和風力發電為主。

 

在能源低碳轉型政策的加持下

太陽能發電正呈現巨大潛力

但在普及應用中

“笨重”的太陽能板卻成了攔路虎

 

針對太陽能技術,其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組件,就是收集太陽能的光電板。目前有兩種類型,即固定面板,或硬質二氧化矽和ETFE薄膜軟性面板。然而相比軟性面板,特別是重量,傳統20片太陽能電池陣列下可重約800磅(約362.87公斤),加之安裝硬體和設備,可能還會再次增加500-600磅(約272.15公斤),也為運輸增加了成本。

p1

 

為此ETFE 薄膜軟性面板正逐步呈現它的優勢,由於過程中沒有玻璃,因此提高了生產速度,消除了因破損和搬運造成的損失。與玻璃相比,薄膜重量更輕,降低了運輸成本和繁重的勞動力。

 

聖戈班複合材料為太陽能光電技術

提供絕佳的解決方案

 

p1

 

1). 重量更輕,適用性廣

聖戈班高功能塑膠 CHEMFILM® 高性能 ETFE 薄膜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和耐紫外線,可為輕型太陽能元件提供保護方案。經過特殊處理,可與多種太陽能組件(晶矽或非晶矽柔性)用封裝材料實現極好的粘合。與普通雙玻組件相比,可減輕40%以上的重量。

 

p4
【CHEMFILM® 高性能ETFE薄膜解決方案 E2等級光面】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特性:

- 自潔性:ETFE薄膜具有低表面能與高抗汙性,即雨水可迅速沖走污垢;

- ETFE 薄膜具有低可燃性、抗應力開裂性和絕緣性能;

- 對光電元件具有出色的附著力;

- 可代替光電玻璃的透光率、抗老化性。

 

2. 磨砂面加持,使用更人性化

考慮到人流量大等的使用地點特性,聖戈班的複合材料解決方案又推出 CHEMFILM® 的 ETFE磨砂面解決方案,以減少眩光風險,如機場附近。最初專為軍事應用而開發,因為啞光可減少眩光並一定程度上有效減少瑕疵。磨砂表面提供了視覺上吸引人且均勻的外層,可抵抗標記。

p4
【CHEMFILM® 高性能 ETFE 薄膜磨砂面解決方案】

 

聖戈班助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支援

bp

 

秉著為人類創造美好生活願景,聖戈班憑藉自身的產品優勢和專業技術能力,努力推進全球碳減排。

聖戈班集團致力於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量、80%廢水排放量、50%不可回收廢棄物排放量。

以2010年的排放量為基準,計畫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

 

 

讓我們共同攜手,一起調整能耗,減少能源消耗的同時,努力向無碳能源過渡,

推進綠色能源的使用,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聖戈班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886-2-25034201

E-mail:taiwan.ppl@saint-gobain.com

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