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 PureFlo® 過濾器

2021年10月26日

聖戈班生命科學為生物製藥產業提供多重標準與客製化過濾解決方案。如實驗室、疫苗研發、細菌培養、無菌環境等苛刻條件下的液體、氣體過濾應用。例如不銹鋼罐體、管道的傳輸、一次性組件上等等都有它的身影。

 

我們的過濾器具有兩種獨特的特質,即親水性或疏水性。

對於有過濾需求的製程來說瞭解它的“親疏”特質才能做出更好的選擇從而讓過濾器的功能發揮到最大。

 

何謂親水性和疏水性? 來做個小實驗~

 

潤濕性能測試

當液滴與篩檢程式表面接觸時,液滴傾向於在表面上散佈或保持大致球形。液體與其表面之間形成的角度稱為接觸角。

如果目標液體是水:

* 低接觸角(<90度)表示膜是親水性的;這種吸引水或溶解于水的特性就叫親水性。

p1

 

* 高接觸角(≥90度)表示膜是疏水性的;這種排斥水的或不溶于水的特性就叫疏水性。

p2

 

通過這一簡單測試,就可以立即驗證我們過濾器的膜的潤濕性能和對液體的親和力。

而這兩個特性又是如何應用的呢?

 

1. 親水性的應用

在液體的過濾過程中,這一特性有助於極性液體(比如水)更有效地相互作用,並發揮最大化的過濾。

p3

【過濾器親水性】

 

醫療行業最典型的應用案例:從注入靜脈內(IV)水溶液中去除細菌,例如0.9%的生理鹽水。氯化鈉組成的IV溶液(0.07牛/ 米)的表面張力大約是水(0.07286牛/米)的表面張力的96%,致使篩檢程式更容易潤濕。而潤濕性能是有效過濾過程的重要參數,展示了液體與固體表面接觸的能力。因此親水膜是此類應用的理想選擇。在治療嚴重脫水的患者時,連續輸入靜脈無菌的0.9%的生理鹽水顯得尤為重要。

 

2.疏水性的應用

通常在氣體的過濾過程中即需要使用到疏水性過濾器,他們的特性可使非極性流體(比如空氣)更有效地相互作用,並防止液體(比如水)通過過濾器。

p4

【過濾器疏水性】

 

讓醫療設備排氣功能的有效發揮少不了疏水性過濾器的幫忙,在排出空氣或其他氣體的同時,保留將用於幫助患者治療的水基液體。

 

當然,在某些情況下它們的角色也會互換:

 

1)液體過濾過程

有時您的過濾溶液和典型的親水性膜(如PES/聚醚碸)在化學上不相容,溶液會使親水性膜降解,而疏水性膜需要被密度和表面張力低於水的液體浸濕。這時我們疏水性過濾器們將是您更好的搭檔了。

 

2)氣體過濾過程

有時您的系統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從而形成冷凝水,使液體積聚到過濾器中。避免引起任何性能故障或防止任何類型的液體污染,這時候,便需要使用親水性過濾器。

 

針對過濾過程中可能使用的流體性質(如:表面張力、粘度、密度和比重等)

聖戈班生命科學將為您提供多重標準和訂制過濾解決方案

(因為這些性質會通過影響化學相容性來影響您的指令引數、膜的孔徑、使用壽命、

維護頻率、溫度、壓力和流速。)

 

p5

【PureFlo® PTFE 氣體過濾器】


p6
【PureFlo® PE氣體過濾器】

 

p7

【PureFlo® Z系列 PES 液體過濾器】

 

 

聖戈班高功能塑 PureFlo 過濾器

將隨時為您的下一個過濾項目

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聖戈班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886-2-25034201

E-mail:taiwan.ppl@saint-gob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