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高功能塑膠生命科學

2020年11月27日

世界重啟與開放 

全球矚目在疫苗

pic1

 

新冠疫苗讓股市暴漲

11月9日,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和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聯合公佈,其第三階段新冠病毒疫苗試驗資料顯示,他們研發的疫苗可預防90%的新冠病毒感染。 

這個消息一出,歐股、美股輪番瘋狂拉升,美股三大股都創下盤中歷史新高,法國CAC40指數收盤漲幅甚至達到7.57%。不止如此,國際原油價格也開始了暴漲……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還由此發佈預測,稱全球經濟將出現比普遍預測更為“V型”的復甦!

 

pic2

 

實際上,一個疫苗從研發到上市要經過8年甚至20多年的研發歷程,中間過程一不小心,還會被打回原形!而科學研究團隊能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內,集各方力量成功推出新冠疫苗,確實如輝瑞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今天對科學和人類來說都是一個偉大的日子!”

pic3

 

但是研發只解決了疫苗普及所面對的千萬種問題中的一個,疫苗完成全部Ⅲ期臨床試驗後,還需要進入嚴苛的生產階段。

一般而言,疫苗生產流程包括培養擴增、純化、配製、充填等,最後除進行自檢外,還需中央核可檢查機構進行核准簽發。

 

疫苗生產流程 

 pic4

 

 

而疫苗的整個生產過程中,生產企業必須符合六大要求:

❖必須在合格供應商處採購原材料

❖必須使用驗證合格的廠房設施設備

❖必須保證工作人員持續培訓考核

❖必須遵循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的制定流程生產製造

❖必須做好各環節中間品、原液、半成品、成品的檢定放行並按要求存儲

❖所有這些環節,還必須做到事無巨細真實完整的記錄,這樣才能保證生產出的每一支疫苗都是合格的產品

 

高要求 嚴保障

總之,千辛萬苦研發出來的疫苗就是極致金貴!!生產的每道環節,都需要安全、穩定、無細菌滋生的高要求環境。

無菌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難了。更何況現在的情況刻不容緩,一邊是全球75億等待接種的人,另一邊是本身就很脆弱的疫苗,怎麼做才能讓生產量快速跟上?

 

聖戈班高功能塑膠生命科學

助力疫苗生產,為生物製藥提供最全面的解決方案

pi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