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為軸承產業提供綜合磨削解決方案

軸承是一種機械傳動部件,其作用是減少兩個工件之間的摩擦,通常為轉動體。聖戈班研磨材料為軸承加工製造提供綜合磨削解決方案,產品覆蓋整個軸承製造過程,如軸承套圈和滾子的端面磨、無心磨,內外圈的溝道磨,軸承內圓磨,金剛石滾輪修整等。

軸承圈(外圈)磨削

軸承的外圈是軸承設計中的外殼部分。外圈內滾道對滾動體起到包圍作用。

Guide Management

軸承的內圈內孔加工和外圈的內滾道加工都可以由內圓磨通過切入式或者震盪式來進行加工。研磨工藝因為使用不同的應用參數被分為粗磨,半精磨,精磨和無火花研磨。內圈加工稱為內孔磨。外圈加工稱為外圈內滾道磨。外圈內滾道因為直接接觸滾動體,所以通常加工精度要高於內圈內孔。

內圓磨
外圈內溝道研磨

部分大尺寸的軸承外圓和滾柱會使用切入式或者震盪式外圓磨進行加工。研磨工藝因為使用不同的應用參數被分為粗磨,半精磨,精磨和無火花研磨。內圈的外溝道磨也是外圓加工的一種。

外圓磨

軸承圈的外圓經常需要用到通過式無心磨來進行加工。通常來說分段式無心磨可以達到非常高的精度。主要分為粗磨,半精磨,精磨。每一個階段會去除掉足夠的餘量以保證下一段的研磨不會出現燒傷或者震紋之類的問題。精磨後的產品可以達到成品尺寸精度。無心磨也被用於加工小尺寸的滾動體如滾柱和滾針。

無心磨

對於中小尺寸的軸承圈端面,通常是用雙端面的研磨方式來加工。軸承圈的厚度尺寸公差,平面度,平行度都是由這種研磨方式來保證。對於大尺寸的軸承圈,通常會使用砂瓦的端面研磨進行加工。 

端面磨
超精拋光
軸承產業

產品品牌

諾頓®
溫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