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 SPRINGLIDE™ 蓄能襯套解決方案

2023年04月21日

汽車誕生之初 木板+墊子組合一下就成了座椅

談不上舒適,似乎還有點不太安全

🟡🔵🟢🟠🟣

發展到現今

汽車座椅設計早已有大躍進

各式各樣的座椅設計創意

已成為一輛豪車的標配

 

那麼,穿越到未來

汽車座椅還會有怎樣的“進化”?

 

p10

 

未來汽車座椅

突破想像 大膽設計 極具科幻感

 

Œ 能面對面交流,還能在車裡平躺

 

和以往汽車座位統一向前的設計不同

未來汽車座椅提供不同角度的調整

實現可配置和更靈活的移動

我們將座椅360°旋轉

一鍵實現和車內同伴面對面聊天

在我們勞累一天準備休息時

將座椅180°平躺、座墊伸縮

就能提供舒適的體驗

 

p2

 

p3

 

v 冬暖夏涼?還會按摩

現在很多座椅已有調節溫度的功能,未來還將結合按摩、休息、

控制濕度等功能以在旅途中為乘客增添舒適度並開啟按摩和

記憶溫度模式為使用者提供更舒適的體驗

p3

 

移動的會客廳?私人辦公室? ------------------------------------  

 

在汽車這樣的封閉性共用環境中

座椅的多樣使用性和隱私性

對乘客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未來或許可以

用一塊隔板打造不同的空間

 

豎起隔板隔離聲區

將每個頭枕的揚聲器連接到個人

以實現降噪的目的

 

放下隔板形成移動的會客廳

為每位乘客提供更方便溝通的環境

 

p3

 

隨著汽車的更新反覆運算,大家對車內舒適度的需求都在不斷增加,想要全方位感受舒適的行程?

座椅的修煉是一種精細的活兒,不僅僅是要顏值過關,還有很多方面的細節需要注意。

 

 

聖戈班 SPRINGLIDE™ 蓄能襯套解決方案來了

從細節著手,解鎖駕駛的N種可能

絲滑調節穩住不晃隨意旋轉

 

聖戈班自潤式軸承事業部旗下SPRINGLIDE™蓄能襯套助力打造高品質的內飾系統,

説明人們輕鬆調節機械裝置,並消除駕駛環境雜訊,為智慧舒適座艙成為可能。

 

p3

=========================================================================

Œ 像絲滑操控座椅的酷炫

科幻電影中那些看似天馬行空的場面,比如座椅的反轉和前後滑動、顯示幕的升降、車載平臺的左右滑動等,現在已不是憑空想像,只需通過線性滑動就能做到享受這種智慧化美學設計。

p3

SPRINGLIDE™ 蓄能襯套融合了PTFE內襯式滑動軸承的低摩擦性能和公差環的徑向彈簧特性,在汽車內飾的線性滑動中起到了很大作用。

m 座椅高低與前後調節

m 頭枕四向調節

m 座艙螢幕的滑移

彈簧鋼背板層可幫助其PTFE滑動層在更大範圍的配合部件公差上提供更加恒定的性能,讓機械滑動擁有“絲滑”般的體驗,擺脫不舒適的頓滑感

---------------------------------------------------------------------------------

v 只要關上車窗就能有消音駕駛的好心情

駕駛時總是被噪音影響心情?你知道嗎?車內的雜訊主要是由發動機等機械構件雜訊、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汽車衝破空氣產生的碰撞及摩擦聲及駕駛艙內飾板等部件發生振動產生的內部噪音等組成,而要消除噪音,汽車零件摩擦性能不能忽視。

p2

 

如下動圖,聖戈班自潤滑襯套解決方案能針對特定摩擦要求設計,以滿足不同應用所需的精確摩擦。SPRINGLIDE™蓄能襯套的聚合物層,其摩擦係數隨接觸壓力面積和速度的變化而變化。

p2     p2

 

由於公差補償特性,允許配合組件有效吸收孔軸的公差,實現零間隙配合,從而有效降低機械運動時候的異響,並能避免間隙,以及降低汽車行駛過程中產生的晃動,讓內飾、螢幕避免抖動,從而提升駕乘體驗。

---------------------------------------------------------------------------------

w奇形怪狀的座椅內有它就能百變並可客製化

未來汽車座椅一定是能滿足消費者對功能及感官上的需求,汽車座椅及內飾會變得更加高度的定制化和個性化,一個能適應各種形狀的部件很重要。

p2

 

PTFE和彈簧波紋設計,保證了壽命週期內恒定的調整體驗,又因使用了彈簧鋼背板,擴展了外形設計方面的可能性以及安裝的便捷性。

                     p3        p3

SPRINGLIDE™ 蓄能襯套可設計成各種形狀,如肋形開槽、指狀彈簧、波紋設計、衝壓成形,助力座椅和扶手箱轉軸、滑動軸承、座椅橫管緊固系統等應用場景,以滿足不同內飾座艙的需求,有助於汽車系統實現空間優化、重量和成本節省。

 

未來自動駕駛和智慧座艙很有可能將會改變人們的駕乘需求,下一代汽車的內飾將不受當前汽車結構的限制,從而開闢新的領域。

或許未來座椅將創造更多的配件和強化駕乘舒適度,如更多的調整選項。

聖戈班自潤滑襯套事業部為未來做好準備,減少噪音和振動的同時,仍努力升級內飾應用體驗,靈活化內飾,為未來智慧座艙終端助一臂之力。

 

 

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