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 Omniseal Solutions™

2022年06月16日

 

p1

 

1920年末期,第一個由皮革和金屬緊固件外殼製成旋轉軸封誕生了。再到1940年末期,合成橡膠逐步取代皮革。四十年後,幾家製造商開始嘗試將密封表面與密封元件相融合,或是採用多個密封唇。

p4

接著從工業1.0到工業2.0,核能、石化市場等逐漸興起,高壓液壓泵和馬達、軍用交流發電機、柴油卡車曲軸和恒溫器等的密封與苛刻環境下,給密封件提出了“更高的KPI”。

為了順應時代的召喚,1995年,聖戈班高功能塑膠的熱固性塑膠如聚四氟乙烯 (PTFE) 旋轉唇形密封件(也稱為旋轉軸封)挺身而出!

 

聖戈班的Omniseal Solutions™,在軸封外徑上加了一條彈性帶,既避免了金屬對金屬的過盈配合,又確保了密封件外徑和用戶蓋板之間的緊密密封。同時還為密封件的便捷拆卸和主動限位增加了額外的“定位能力”,連不小心裝錯的機會都不給你!

 

 

是什麼讓PTFE 旋轉唇形密

封件如此與眾不同?

 

目前市場上較為常見的軸封產品為彈性體唇形密封件,其結構為金屬骨架,彈簧通常位於密封件與軸接觸點的正上方,提供截止油膜所需的負載。但金屬的材質也意味著更重的負載。 

 

而PTFE 旋轉唇形密封件,就以聖戈班Omniseal® PTFE 旋轉唇形密封解決方案為例,它是通過機械加工密封件製成,然後組裝到金屬外殼中。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使用彈簧進行密封。這種設計背後的原因是通過降低負載(也稱為 PV)來降低磨損率

 

 

p3
【聖戈班 Omniseal® PTFE 旋轉軸封解決方案】

 

Omniseal® PTFE軸封產品特性

 

p2

 

- 不懼怕高速旋轉可承受超過 35 m/s 的高速;

- 從容應對高負荷壓力,即使在超過 35 BAR 的高壓下,密封嚴密;

- 適應能力強,相容大多數化學品,耐極端溫度(典型溫度範圍為 -53°C 至 232°C);

- “隨身變”,可客製化設計尺寸與材料;

- 身穿 PTFE 鎧甲,與大多數潤滑劑相容,勝任乾燥或磨蝕性介質中運行;提升安裝的便捷性,並不損壞配合硬體

 

p3

 

無論是工業空氣壓縮機、螺杆壓縮機、真空泵、鼓風機、化學泵等,還是汽車的渦輪增壓器、燃料泵、曲軸凸輪軸等,亦或航空領域中的渦輪發動機、起動機、交流發電機/發電機、燃油泵、襟翼執行器、直升機變速箱發動機等都有著它的身影,甚至在生命科學領域內,助力需要FDA 批准材料的設備,如製藥攪拌機、藥丸壓實機的衛生電機密封。以自生精心設計和歷練的密封“超能力”,保護關鍵應用,嚴苛密封。

 

小小密封圈

在生產生活的各領域

制造福祉、創造價值

守護我們的美好生活

 

bp

 

 

 

聖戈班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886-2-25034201
E-mail: taiwan.ppl@saint-gob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