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新能源電動車充電椿解決方案

2023年03月20日

隨著電動車的日漸普及,街道上已隨處可見電動車在行駛,而電動車的高速成長,也造成了充電需求大爆發,目前由於充電站的不夠普及,已造成消費者的里程焦慮和充電焦慮,世界各國為了解決電動車普及的「最後一哩路」,未來幾年中,充電站和充電樁亦將出現數十倍的成長,相對的也面臨了各種難題,例如充電慢、樁少、故障檢修等等困擾著新能源汽車車主。

p1

 

特別是遇到連續假日高峰期開著電動車返鄉或返回工作崗位,集中且大量使用充電樁無疑是對充電樁的一次 “壓力測試”。

 

如何為充電樁“續命”加能

聖戈班高功能塑膠解決方案來了

當氣溫過低,不只是人被凍住,沒有正確密封保護的充電樁,電池組活性也會急遽下降。想要充電樁在低溫天氣不被凍住,防寒保暖的密封性能肯定要選好。

p2

 

 

保護充電樁有哪些要求?

1.防塵防潮:暴雨沙塵暴要能全防護;

2.禦寒抗高溫:-30 ℃ ~+50℃驟冷高溫也不怕;

3.抗壓性強:反覆開合也能保持密封性能;

4.隨型性:能根據不同外殼形狀,現場點膠發泡整型;

5.耐油污:能輕鬆去除外殼“髒東西”。

選對充電樁“保護罩”方案,面對極端環境仍可以保持正常運行

 

 

充電樁外殼保護密封方案

聖戈班 Dynafoam® 即時發泡材料

以更少的原材料提供更好的密封性能

p3p4

 

有效的水密封

聖戈班Dynafoam®即時發泡材料壓縮30%即可達到密封效果,半閉孔結構,可確保較低的吸水率,即使表面破壞也不會吸水。

禦寒耐高溫範圍廣

工作溫度-40℃~70℃,暫態溫度120℃,寬泛的溫度使用範圍,可以適應露天的外部環境。

高度自動化機械操作

機械手操作,線上擠出氮氣發泡,適合複雜樣件密封,3D發泡功能提供更高更細的密封件。

 

然而, 在每一座充電椿外部我們所看不到的是每一個部件都由高性能黏接膠帶連接著:

p5

 

高性能粘接膠帶有什麼特點?

* 不同基材上,優異的粘接性能使膠帶適應大部分充電樁設計要求;

* 優異的耐候性,在高溫與低溫下仍能保證永久粘接;

* 優異的沖切加工性能,提高加工良率,降低材料成本。

 

p6

 

想要各個部件長久連接不脫落

充電樁必備這個“粘合劑”

充電樁的泡綿膠帶解決方案

聖戈班 NORBOND® 高性能粘接膠帶

適應各種形狀,實現快速粘接

p7

NORBAND®高性能粘接膠帶組成:離型膜、泡綿內核、膠粘劑

 

NORBAND® 高性能粘接膠帶由離型膜、泡綿內核、膠粘劑組成,它能分散應力,減少形變,提供最大面積接觸,且與不同基材都有極好的粘接性 ,擁有廣泛的使用溫度,耐老化,適用於內外飾快速粘接,減少表面返工。

p8
充電樁粘接解決方案

 

銘牌粘接、附件粘接、加強筋粘接

一般推薦型號:V2800HNS,高剪切,高拉拔力,中高剝離力,具有優異的能量分散及震動吸收性能,粘接強度高,持粘力好,對各種材料都具有優異的適用性。

視窗粘接固定、充電槍殼體粘接

一般推薦型號:TG9000、V1700,具有優異的耐候性、服帖性、緩衝性、密封性。

濾網粘接、線束粘接

一般推薦型號:V6060A、V1700用於,均勻閉孔的泡綿基材,雙面塗覆丙烯酸膠,靜態剪切性能好,擁有良好的初粘性,耐候性,性價比高。

 

5G速度發展是標配

什麼都要快快快

充電樁充電的速度也在提升

而充電時間越短,充電功率越大

熱能消耗越大,也就越容易引起熱失控

為了避免這類安全問題

散熱是快充時代的重中之重

  p10

 

充電樁如何散熱?

通常散熱方式是將導熱矽膠片、導熱膠應用於集成電子元件板和散熱器之間,導熱材料柔軟、高回彈等特徵使其能夠覆蓋不平整的表面,將熱量從分離器件或PCB傳導到散熱器上,從而提高充電模組的散熱效率和使用壽命。同時還發揮了導熱、絕緣防護、減震、固定電子元件等重要作用,讓充電樁的使用更加安全。

 

擁有了良好的散熱條件

即便充電速度再快也穩穩無憂

充電樁介面導熱解決方案:

聖戈班 ThermaCool® 導熱墊片

以出色的電絕緣性和服貼性完成散熱

p10

聖戈班 ThermaCool® 導熱墊片產品可提供保護動力電池組免受極端溫度、煙霧、火焰、空氣和水影響的多種解決方案。出色的電絕緣性和服貼性讓其成為電池模組與任意類型冷卻板之間的介面材料。

 

隨著充電樁技術的愈發成熟

能滿足更多新能源汽車車主的用電需求

便利遠途里程隨心駕駛

無論是充電樁,還是其他應用

聖戈班為您量身定制解決方案

用材料改變您的生活

 

 

 

 

 

聖戈班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886-2-25034201
E-mail:taiwan.ppl@saint-gob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