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戈班 RENCOL® 精密定位環

2020年11月25日

隨著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電動車已經成為全球車壇不可避免的趨勢,更環保、更安全、更智慧的新能源車才是未來!

 

PIC1

 

新能源車的各種黑科技都備受關注

科技的發展,讓汽車越發智慧和安全。其中,智慧刹車系統不謀而合地成為了眾品牌的研究焦點。

 

PIC2

 

說到智慧刹車系統就不得不提i-Booster。i-Booster全稱就是intelligent Brake System。它既可以跟制動踏板協同工作,也可以拋開制動踏板獨立工作,以實現智慧刹車。

 

PIC 3

 

不同於其他刹車系統,i-Booster助力源為電機,因其具有降低油耗、節省電能,可實現能量回收最大化,以及刹車柔性控制等優勢,適用于傳統燃油式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

 

i-Booster的特點:

①降低油耗,節省電能

i-Booster系統並不會對於原有的刹車系統做大改動,所有刹車的動力源來源一個小的電機,更加有利於降低能量的消耗與能量回收。

②能量回收的最大化

i-Boost可以在總制動力保持不變的情況下,來調節能量回收的力矩與液壓卡鉗的制動力,從而使能量回收的利用率保持最大化。

③更柔順的刹車控制

傳統燃油汽車的刹車系統因不同廠商的調校不同,會存在部分車型的刹車偏軟或者前段制動力虛的狀況。而電子化的i-Booster截然不同。主機廠可以在後期很方便地編寫iBooster的刹車性能曲線,以實現不同的踏板感受,而駕駛者也可以選擇不同駕駛模式來獲得不同的刹車質感。

 

PIC4

 

雖然通過電腦想怎麼控制就怎麼控制!就是有個缺點:可能有點吵~

電機運行時會產生噪音與振動,嘈雜的車廂環境不但會分散駕駛者的注意力,還易加劇駕駛疲勞。

費了這麼大勁,才解決了智慧化問題,怎麼能讓噪音毀了所有體驗?!有一個神奇的定位環能讓你安靜享受駕車美好。

 

RENCOL® 精密定位環來了!

LOGO

 

RENCOL® 精密定位環(又稱公差環)是一種徑向彈簧圈。它通過壓配合的方式連接兩個相配部件,在其間產生保持力將兩個部件固定在一起,並滿足補償熱膨脹、減少噪音和振動、減少可預測和可重複的滑移、調節共振頻率及提供超載保護等其他功能要求。

 

tolerance ringmaking small parts

 

在電機輸出齒輪上的銷軸處安裝上RENCOL®精密定位環,就可以消除間隙與共振帶來的問題,營造靜謐、平穩、舒適的駕乘體驗。

pic 6